close

01.


那一年的十二月,穿著大衣的紫髮男子在建築物的頂樓昂首,異色的雙瞳看的不是霏霏落地的雪花,而是灰藍色無際的天空。


他緩緩抬起手,拭去臉龐上白雪溶化的痕跡。感覺手中的冰涼滑落……類似這樣,淚是這樣。


暟暟的雪,是否為呼喚?
無色的淚,是否為思念?

他無法遺忘心底人兒的每一幕畫面,卻不願回顧擁有粉紅雪地背景時的那時。


即使,已經注定烙印──……





02.


灰色的布簾跟著不停的時間走,到了該敞開讓光明切割的時刻。


早晨的微風梳著淡棕色的髮,尋找著每一個細縫穿梭。纖細的身軀少了一慣的黑色外套掩蓋,只剩下單薄的長袖襯衫,顯得更加瘦小。

白皙的手輕輕地觸摸著從玻璃中照印出的自己,溫柔的雙眼似乎想說出些什麼。


叩叩叩……

深咖啡色的大門傳來敲門聲,緩慢被打開的門版,從中嵐守探出頭來確認了彭哥列第十代首領後,爽朗的開口:


「十代首領,您早。」深深的一鞠躬,在還未得到十代首領的允許前,絕不抬起頭。

經過十年歲月的洗禮,衝動的個性收斂,但對於面前人兒尊敬依舊。


「啊……獄寺君,早安啊。」注意到門前的嵐守,揚起笑容:「這麼早來,有事情麼?」
「沒有,只是聽Reborn先生說這幾天您身體不適……」端莊的姿勢。嵐守抬起頭來滿是擔憂。
「唔?你也看到了,我人好好的啊……」


感到安心後,深深的吐出了一口氣。嵐守向前行,在綱吉前單膝跪下,親吻綱吉的手背。


「那麼我先去工作了,十代首領。」


半晌,陽光灑進辦公桌後的落地窗。拖著疲憊身軀繼續掩埋在密密麻麻的公文中,提著鋼筆的手指並未因將要瞇成一條線的雙眼而停止。


如往常一樣。
如往常一樣……





03.


純白色的窗簾,哥德式的地板,柔軟適中的紅寶石色沙發,透明無色的茶桌,寧靜的綠色植物。


還有那,你幾乎不曾離位的檜木辦公桌。或許……上方還存在著你的氣息……


──美麗的人兒,有著鮮豔襯托,更勾魂攝魄了……
方才的夢,你溫柔的顏,流出的鮮。我想捉住的手,四處尋找的眸。


──啊啊……你那令人失魂的眼,為何不在睜開……?
那包容的大空,我已捉摩不到的大空,無法再緊緊擁抱的大空。


躺在是柔是硬以非重要的床上,骸手臂覆蓋住雙眼,不停想不停回。




晶瑩弄濕了枕面。





04.


時刻天邊平時應高掛太陽,卻異常灰暗。寒風一陣一陣,雪並未紛飛,但凍得刺骨。

會議如平常般順利地按著程序進行著。很快的,散會前刻,眾人準備紛紛離位時……


「阿綱,最近怎麼都沒看到六道骸?連開會也是呢。」雨守無心的提出了疑問。原先已經失散的目光又聚集在綱吉身上,凝視著。

四周的空氣沒有特別,也沒有人表露出極好奇的表情,只是回想最近,似乎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地等著答案。


窗戶明是緊緊地關閉著,為何感覺每次的呼吸都那麼寒冷、那麼刺鼻。聲音那麼吵雜、那麼突兀……?



是空,是心空。



「骸啊……先前有外國的長期任務,因為派給他,所以大家可能長時間都看不到骸了……」


望向已經近兩個月都沒有人的空位。


雨守繼續向綱吉提出另一位霧守為何也不在等疑問。
雲守很滿意的輕笑,能夠長時間不用在看到那紫鳳梨的身影晃蕩。
嵐守取笑的想著「誰叫你平時都靠十代首領這麼近,好幾個月沒法看見十代首領是你活該。」
晴首自顧自的對空氣揮著拳頭,不放過任何練習的機會。
雷守則是喝著冬天隨身攜帶熱牛奶暖暖身子。


門外顧問在一旁壓低帽沿,自行先離開了現場。


──你以為,你在幹什麼?
──呵呵……阿爾柯巴雷諾,我現在……只能這麼做了……





05.


月光印在水面,所剩的花瓣使漣漪蔓延。


下旋月的角度如此怪異……呵,這是在恥笑我?骸看著水池中反射出的月。

眼神漂移,看見水裡的倒影,勾起一抹寵溺的笑容。

──一個字就好……怎麼不開口了呢……


「這麼晚了,在外頭氣溫非常低……您不進裡頭休息麼?」關心的問著,是總部夜晚巡邏的手下。


骸沒抬頭,更是沒回首,只是回憶起那人兒的溫柔。


「晚點我就進去,你也辛苦了。」髮隨風向起舞,纖瘦的身軀隱藏著覺悟。


遲疑了半晌,手下回應。雖然已經見過不少,但這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……,倘若能看見面容,現下必定口齒不清吧。

一字一句的語調都在顫抖,是緊張,是尊敬。


紛紛落下的是結晶,白雪碰觸骸的手掌心,後者不禁昂首深望落雪時的天空。

總部各個都知他喜歡看雪,下雪時待在外頭的總是他。但或許那人注意的不是白,而是讓雪降下的地方。


「謝謝您的關心,手下繼續注意總部的安危。」

深深的一鞠躬,和眼前的人兒道別。




「──首領晚安。」




近零度的空間,白雪在水池融化。






06.


漆黑的房間內,窗戶隨著風向搖曳,玻璃因撞擊而發出的聲響若有似無的迴盪在四周。


坐在床上的骸低著頭,眉頭深鎖,腦中的畫面閃過一幕幕那男子的笑顏。


忘不了……
忘不了長髮從枕上落至地面的你。
忘不了隨著夜風吹拂而飄揚的你。
忘不了將我從深淵帶上天空的你。


用微笑,用溫暖,填滿了等待的期待。


──我的摯愛,你……


骸走向只有一面鏡子的牆壁。窗外黑布中,月光的歌聲在陪伴、在安慰,因為了解……有些影子還有思念、還有感覺、還希望看見。


因為沒有人的心能夠就此完結。


「吶,彭哥列……」

風隨夜晚進入,吹起男人肩上棕色的長髮。


「我很想你呢……」縹緲的言語回盪於室內。側臉輕輕靠向鏡中的男子,臉上的表情是自嘲卻又幸福。


──你一直都在……對吧……


剔透的痕,從面龐滑落至鏡面。
鏡中的淚,是否在告訴淚有他陪?鏡中的人,是否在訴說我在你身邊?



不希望面對……


──看……你不就在這麼……
不希望面對,早已冰冷的你。


──騙人的……那天的景象都是騙人的……
不希望面對,早已永久閉上雙眼的你。


──你怎麼可能……如此容易就離開我呢?
不希望面對,早已無法雙臂收緊,回抱我的你。


──你只是累了……對吧……綱吉?
不希望面對,早已不再對我微笑,不再溫暖我心的你。


因為已經無法掌握……這,是否就是逃避?


隔著鏡面,無法在觸摸臉龐的事實似乎確實地被隔離。




「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。……製造你扔活著的假象欺騙自己。」





 Fin.






(★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所謂後記 : 

多久前的文拿出來站空間(掩面)

《寧鏡》中的綱吉,很簡單。
就是從01開始就是掛到底 (眨眼 (妳去死)

無法釋懷的骸君,因不能夠相信綱吉死亡的事實,把自己當作幻覺的對象,化為生前的綱吉樣。
裝做彭哥列十代,億著摯愛的習慣。
每當在房內,看見鏡中反映出的面龐,就有種「瞧,你不就在這麼?」的感覺。

即使自己也知道無法改變。




這就是綱吉控中毒在洗腦自己的意思啦 (滾開##)

很喜歡癡情的骸君♥
和吐槽女王的綱吉♥

吶、至於以後的進度嘛..

就再說吧(跑走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